林鹤竹

玳得婆婆会讲故事

 
所有人名都是由相关单词音译的
一个小脑洞

————————————————

  玳得婆婆推开木门,
   
    腐朽的蔷薇腥气散开。
   
    她的小孙女葆恩靠在床头,
   
    一动不动的望着门口。
   
    玳得婆婆坐上床边,
   
    伸手抚摸葆恩洁白的头骨:
   
    “我的小珍珠别怕黑夜,
   
    玳得婆婆能赶走孤独,
   
    婆婆来给你讲故事。”
   
    “离我们很远的年代和地方,
   
    有一个国王名叫格瑞德,
   
    他的面容无比英俊,
   
    像阳光下的雪山之鹰。
   
    那天他坐着珠宝绫罗装饰的车辇,
   
    在晴朗的天空下巡视他的王城。
   
    站在路边的姑娘米婼一眼倾心,
   
    发誓要住进国王的寝宫!
   
    英俊的国王听后摇了摇头:
   
    ‘姑娘你的美丽十分出众,
   
    金黄的发辫与湖蓝的双瞳,
   
    举世闻名的水晶也无法胜过。
   
    但若想住进我的寝宫,
   
    除非你是预知的镜湖。’”
   
    “年轻的少女千辛万苦,
    找到了密林中深藏的镜湖。
    月光下的湖边花草遍地,
    粼粼的湖水是珊瑚般的红。
    疲累的少女坐在湖边,
    闭眼聆听风里的微声:
    ‘美丽的人儿欢迎到来,
    镜湖能够告诉你未来!
    如果你想成为镜湖,
    只需喝下一点湖水。
    但人儿你要知道,
    得到就会失去。’”
   
    “米婼姑娘伸手捧起湖水
    淡红色的它是酸甜的石榴味。
    她眼中的湖蓝被珊瑚红沾染,
    她看到了五彩斑斓的未来。
    ‘太好了太好了!
    我将住进国王的宫殿!’
    美丽的蓝色和着鲜血溢出眼窝,
    米婼突然尖声惨叫!
    晶亮的双瞳正在黯淡
    金黄的发丝染上惨白
    终于,
    可怜的米婼失去灵魂,
    她倒在了草地上。”
   
    “跟随其后的骑兵抱起少女回到王城,
    把她交给了幸运的国王格瑞德。
    国王爱怜的接过他的米婼,
    把她安置在了华美的寝宫。
    他每日为米婼梳妆打扮
    嗓音轻柔的对她呢喃
    ‘镜湖啊我的镜湖,
    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一切!’”
   
   
    玳得婆婆满面笑容轻轻赞叹:
    “诶呀呀,大家都得偿所愿,
    真是个美好的童话!”
    玳得婆婆拍拍葆恩,
    退到门边关上了灯。
   
    “晚安我的小星星,
    你会有个美好的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