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鹤竹

阴差阳错的命中注定【双叶】

  emmmm
先放个设定免得忘了,预计中篇吧
写完三章再开始发好了
——————————————————————

  基础设定:
   
    镜人【叶修】:
   
    镜人拥有复刻能力,能复制他人能力并发展运用,同时也是鉴定“钥匙”的方法(因为钥匙无法被复刻)
   
    镜人和自己的“钥匙”注定且必须在一起,否则一定年龄后会产生特有诅咒(每对诅咒不一)[ps:私设苏家兄妹也是镜人和钥匙,诅咒为『早逝的死别』]
   
    因为复刻能力,镜人每到一个圈子都能迅速融入,但只能待在一个圈子里。离开这个圈子,无论主动被动都会被完全抹掉痕迹,包括自己钥匙的记忆,但镜人自身记忆和技能不会消失。(圈子有大有小且定义诡秘,镜人只能模糊猜测无法确定)[ps:私设叶家所在城市为一个范围,荣耀相关为一个圈子,叶修自己猜测媒体也算一个圈子]
   
    相关信息十五岁自动开启浮现。
   
   
   
   
    钥匙【叶秋】:
   
    钥匙与“镜人”是相互唯一的,数量不太稀少也不太常见。
   
    关于钥匙的相关信息在第一次被(任意)镜人复刻的时候才会开启浮现。
   
    因为体质特殊,如果恰好在被离开的圈子里,绝大部分记忆都会被抹去,但仍会有点滴印象。[ps:私设叶家在当地一家独大,叶秋追查到叶修更多是通过外部条件]
   
    所有钥匙和“镜人”在十五岁前都会无意识的不自主的互相接近。
   
    钥匙没有办法鉴定镜人,但会不时的通过梦境或者幻觉得到点点滴滴自己镜人的相关线索,所以常会被忽视。
   
    钥匙的第一次信息浮现在镜人觉醒当天出现,并会以梦境形式与自己的镜人相通。[ps:私设双叶第一次信息浮现是『杭州』]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