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鹤竹

秋日的蓝河【上】

    叶秋以前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哥哥一样从叶宅搬出去,同样是为了一个男人。
   
   
    去年夏天叶秋去广州出差,被正巧也在广州的叶修一个电话叫去“撑场子”。循着哥哥给的地址找过去,叶秋站在蓝雨俱乐部的招牌下有点疑惑,我又不懂荣耀叫我来干什么?
    这时一个清秀的青年走过来。
    “你好,请问是叶秋先生吗?”
    “是的,我是叶秋,请问有什么事?”
    “啊,是这样的,叶神让我下来接你,跟我来。”
    叶神?哥哥吗?叶秋想着,跟着青年上楼进了会议室。
   
   
   
    那场会议其实没有叶秋什么事,他只是跟着哥哥微笑点头罢了。
    但那场会议却让叶秋记忆犹新,他的小远居然整场会议都盯着这边看,只是因为自己和哥哥的气质截然不同。
    那天送叶修回去的路上,装作无意的问起他。也许是双胞胎之间真的有什么奇怪的感应吧,叶修表情怪异的盯着他看了半分钟,还是告诉了他。
    许博远,这是他的名字。
   
   
   
    有了这一个因的埋下,他们有了交集。叶秋没有刻意做什么,或是去计算什么。很自然的,他们在一起了。
    他们在这一年里相互了解,相互倾诉。叶秋向许博远抱怨董事会老头子们的无趣和固执,许博远向他吐槽叶修不好好训练队员又跑来游戏里捣乱。明明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两人却一起聊得兴高采烈。
    也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慢慢的把对方纳入了自己的未来中,决定要携手走过一生。
    三个月前许博远搬来杭州和叶秋住在了一起,因为他的工作没有地点限制。两个人在西湖边上买了一套房子,许博远不愿意退让,所以两人各出了一半。
   
    因为这事叶秋和家里闹得有些僵,因为他一意孤行的要搬出去住却不愿意说明原因。毕竟叶秋还没有想好怎么跟父母说,一个家里两个孩子居然都是同性恋……别的不说但是子嗣问题就很难办。
    哥哥叶修很早就向父母表明了性向,父母无可奈何将希望都放在了叶秋身上。
    叶秋想要和许博远一直走下去,但他也不想叶家因此分崩离析。所以在他找到办法之前,能瞒多久就瞒多久吧。
    但这些他并不想告诉许博远,两个人走在布满荆棘的小路上,有他一个人受伤就够了。他会在前边劈开荆棘留下花朵,不后退,不认输。他不想让他的爱人受到任何伤害,无论是身体还是心。
    这也许就是叶家兄弟除了外貌难得的共性了吧。执拗的强大着,又细腻的保护着自己认定的家人。
   
   
    也许是叶父的指示或默许,公司的事情突然变多了不少,管理层也十分的不配合。今天叶秋回家——他和许博远的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轻手轻脚的打开房门,叶秋果不其然的在客厅那一堆软绵绵的垫子和靠枕中间找到了蜷成一团睡得乱七八糟的许博远。
    因为从一开始他们就没有邀请别人的打算,所以叶秋干脆就没有买客厅的沙发和茶几而是瞒着许博远铺了厚厚的长毛地毯又放了一地的软垫。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正确,因为他总能看见许博远像只幼稚的大猫一样在一堆靠枕中间钻来滚去,又在看见他的时候装的一本正经。
    叶秋深一脚浅一脚的踏过去,轻轻的把许博远抱了起来。许博远似乎是醒了,迷迷糊糊的把头在他身旁蹭了蹭,小声嘟囔着。
    “唔……叶秋?你回来啦……”
    “嗯,我回来了。”
    叶秋在他嘴角上亲了一下,低声应道。怀里的人于是又头一低睡过去了。
    叶秋看着怀里头发乱翘的脑袋,想到明天又会看到许博远站在镜子前一脸懊恼的拨弄,就忍不住想笑。
    几天前小远就说要去剪头发,只是自己一直没时间才拖到现在。明天是难得的休息日,当然要好好陪他咯。
    他一边想着,轻缓的把蜷在怀里的人放在床上想去洗澡,但有一只手紧紧地攥着他的外套不放。无奈的看了看,只能就着这个姿势脱掉外套留在他手里,才得以脱身去洗澡。
    知道许博远睡觉不老实,叶秋没敢在浴室多耽误,匆匆洗完就出来但还是晚了一步。
    他和坐在地上抱着一团西装外套的许博远茫然的对视了几秒,没忍住笑了出来。
    “吃饭了吗?”
    “……没呢。”
    “想吃什么吗?我去做?”
    “算了吧……太晚了,明天再说。”
    “好。”
    许博远丢掉外套爬回床上,毫不客气地钻进叶秋怀里,猫咪一样拱了拱胡乱扒拉着,然后被叶秋牢牢按住在额角亲了一口威胁道:“不许乱动快睡觉!明天休息日你想在床上躺着?”。
    色厉内茬的威胁对许博远没有什么用,但他还是老实了下来,抬头在叶秋唇角也亲了一下,心满意足的缩回去睡了。
   
   
   

评论(1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